散兵的狗

散兵大人的狗

【凡间地狱‖14:00】画中仙

画中仙人妖精莲子×落魄皇族俊美画师


我生在地府 ,长在地府 。


我不曾自人世来,自然无法转世投胎。


生下我的人一株画中修出了精魄便转世投胎的莲。我便凝了魂魄,自始至终是少年模样 。


中元节,人间的人们寄思念于河灯之中,阴间的人们自会收到属于自己的河灯。我看着那条名为忘川的河满是光华万点 ,生生不息 。


我也想要河灯 ,哪怕一盏。


我知道我是不会有灯的,我不曾去人间,人间又怎会有人思念我 。


可偏生就是有那么一盏灯,磕磕绊绊的停在了我的身旁。我并不认为那盏灯是我的,伸手轻轻推了推,它该去找自己的主人。


那灯并没有如我想象般漂走,反而又是在我身边打旋。


我便开始细细观摩这灯 。


此灯甚是华丽 ,描金嵌玉,细细的绘着栩栩如生的莲,似是曾经画着我的那幅画。可明明那幅画的真迹已经在昭黎皇宫的那场大火中飘散如烟,不若如此,我又怎会身于此处。是仿品 ,还是那画下我的画师轮回转世又作一幅?


我想去人间看看。



我无人类灵识,无法转世,便附在灯上又顺水飘了回去 。中元正是鬼门大开的时候 ,人间来往的通路自然并无阴差把守。于是我便顺着望川河一路飘到了人间的河。


人间熙熙攘攘,夜里灯华满天,一个面容姣好的少年将我捞了起来。 他的身上有一种我无法拒绝的熟悉气息 。


“果真还是没有办法。 ”他自言自语到。


“柳公子,怎么了 。”他身旁的扈从问说。


“无事。”他将我抱了起来 ,上了马车 ,悠悠回了他的宅邸 。


宅邸正堂挂着一幅装裱精致的画,同那盏灯是一人手笔 ,落款人是,柳清律。


柳,是昭黎国姓。


他的扈从唤他柳公子,想必是皇室血脉。亡国之后也只能沦落到做画师的田地 。


我抖抖身子,从灯上附到了那幅画中。我本就是画中仙灵,在画中自是比在灯中悠然自在。

我便日日看着柳清律附身案前作画。


柳清律是所画我之人的第五世转世,也怪不得本是皇族不想着复兴大业还一心作画。 


人间天地灵气丰盈程度远不是地府可比,在画中栖息的我也没有想到,自己竟真的修出了灵体 。



那是我第一次走出画中,第一次踏上人间的土地。


我走的案前低头看着那些塑我身形的画具,伸手轻轻拂过 。


“你是 …”我未曾注意 ,柳清律不知何时站在我的身后 “你是仙人吗 ”


我不知道 ,我不知我究竟是算画妖抑或是鬼 ,还是人所云的画中仙。


索性不说话 ,只是看着他 。


不知是激动还是惊讶,他说了许多话,此时听的这些怕是比我在鬼界几百年来听见的都多 ,属实是有些聒噪。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写不动了,请原谅我写不动了呜呜呜,我保证很快补上 

  

  

下一棒:@舞叶  

评论(3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